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安康学院审计处2010年审计工作要点

作者:admin时间:2010-01-07点击数:

 

安康学院审计处2010年审计工作要点

 

一、继续贯彻“全面审计、突出重点”的方针,在做好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的同时,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,逐步推进财务收支、预算执行、科研经费、物资采购等项目的审计工作。今年,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:

1.财务收支审计及审计调查

   1)对有关院系、部门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;

   2)对有关院系、部门经济活动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;

   3)对科研经费管理及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;

4)学院领导决定需要审计的其它事项。

2.基建、修缮、设备采购审计

1)努力完成大型基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工作。按照基建处上报情况,拟完成6号学生公寓楼、综合服务楼、塑胶跑道等基建工程的决算审计工作;

   2)全程参与拟建、在建基建工程的审计监督工作。重点参与临时钢结构教室和新校区建设相关审计工作;

   3)继续做好小型基建维修项目的预决算审计工作;

   4)积极参与学院重大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;参与物资采购、有关项目的招投标、资质审核、合同签定审核,以及材料市场调查等工作,提出合理化建议,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。

3.经济责任审计

认真贯彻执行《安康学院有关行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》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原则,积极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。

二、加强制度建设,规范审计行为,提高审计质量

制定出台《安康学院基建修缮工程全程审计实施办法》、《安康学院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办法》等内审制度,并争取尽快通过学院审定,颁布施行。进一步规范学院内部审计工作,坚持依法审计,严格按程序办事,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。

三、继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,提高审计人员素质

不断加强审计队伍的政治思想、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建设。认真执行《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》,培养审计人员爱岗敬业、乐于奉献的精神,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;通过在岗学习、离岗培训、外出考察等形式,对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后续教育,支持审计人员参加相关专业任职资格考试,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。

 

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
地址: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:725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