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学习园地 > 正文

省审计厅发布《陕西省“十三五”审计工作发展规划》

作者:时间:2016-12-06点击数:

   7月28日,省审计厅发布了《陕西省“十三五”审计工作发展规划》(以下简称《规划》),明确“十三五”时期全省审计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、总体目标、基本原则、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。

  《规划》指出,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核心意识、看齐意识,着力贯彻落实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发展理念,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,紧紧围绕全省“创新驱动、富民强省”的工作中心,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,加大审计力度,创新审计方式,提升审计能力,提高审计效率,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,为推进全省政治、经济、文化和社会建设更快发展,开创富裕陕西、和谐陕西、美丽陕西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。

  《规划》明确,要按照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的部署要求,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,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,贯彻党政同责、同责同审要求,对公共资金、国有资产、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,做到应审尽审、凡审必严、严肃问责。到2020年,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审计监督机制,更加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中、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、维护经济安全、推动深化改革、促进依法治省、推进廉政建设中的作用。《规划》提出,要适应新常态,践行新理念,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,坚持依法审计、坚持问题导向、坚持客观求实、坚持鼓励创新、坚持推动改革。

  《规划》强调,要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,围绕省委、省政府工作中心,服务改革发展大局,从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、合法和效益入手,始终坚持“两手抓”,重点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、财政审计、金融审计、企业审计、民生审计、资源环境审计、经济责任审计、外资运用审计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、内部审计共十个方面的工作,全面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,着力推进依法治省,促进深化改革,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,维护人民根本利益,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。

  《规划》要求,要深化审计体制改革,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审计创新。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,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,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统筹,优化审计资源配置,推进信息化建设,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,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。《规划》还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、加强法制化、规范化工作、加强和改进审计宣传和审计理论研究作出了明确规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发布/梁维)

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|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
地址: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:725000